close

今年秋冬西藏自治區臨床用血基本滿足



市民正在獻血。(圖由自治區血液中心提供)馬鞍椅價格

22日,記者從自治區血液中心瞭解到,國傢衛生計生委把西藏的采供血工作納入到組團式援藏工作當中,2017年7月至2018年,8個省市陸續對我區進行免費調血,解決我區秋冬季供血儲備不足問題。另外,自治區血液中心的核酸檢測實驗室已改造完成,正在等待國傢驗收。

采供血納入組團式援藏工作 滿足我區各大醫院臨床需要

我區血液庫存一直受到廣泛關註,22日,記者從自治區血液中心瞭解到,以往每年的秋冬季節,我區往往會出現血液儲備緊張的情況,但今年血庫血液充足,可以基本保障臨床用血。 冬季農閑時期,農牧區的大量病人會到拉薩來治療,各大醫院的臨床用血量變大。另外,西藏處於高海拔地區,高血壓和紅細胞增多癥等高原病和慢性疾病患者多,可以用於臨床的獻血合格率較少等原因,過去我區血液儲備量不能滿足臨床工作的需要,我們血液中心通常便會到學校、部隊、單位等地方采集血液。 自治區血液中心的相關負責人介紹道。

據悉,西藏的采供血工作一直受到國傢的重視,今年,國傢衛計委針對西藏的采供血情況召開專門會議,並將西藏采供血工作納入到組團式援藏工作中,從今年7月份到2018年,8個省市對西藏陸續進行免費調血。 隨著組團式醫療援藏工作的深入推進,我區各大醫院在組團式援藏專傢的指導下開展的新的治療項目增多,工作量變大瞭後,臨床用血量比起以前更多瞭。但現在有瞭其他省市的免費調血後,我區血液儲備量充足,基本能滿足我區的各大醫院的臨床需要。 該負責人說道。

另外,對於獻血可能影響身體健康的顧慮,自治區血液中心負責人唐蓉群說: 我們在采血的過程中有嚴格要求,會根據獻血者的身體情況來抽血的。在高海拔地區,我們一般隻抽取200-300毫升的血液,隻占人體總血量的很小一部分,因此不用擔心獻血中身體會受到傷害。而且,獻血對身體還有一定的好處,人造血的地方是骨髓,抽瞭血之後就可以促進它造血,可以促進血液循環。

核酸檢測實驗室台中牙醫椅工廠批發改造完成

國傢驗收後可實現自主檢測

另外,西藏自治區血液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,在2015年年底,為進一步保障血液安全,國傢衛計委提出瞭 2015年底全面開展血液核酸檢測的要求 。據悉,臨床用的血液有著嚴格的要求,經過初篩合格後便要到實驗室進行雙人雙機雙試劑酶免檢測,最後還要進行核酸檢測。核酸檢測能對潛伏期低復制的病毒特異性核酸片斷擴增檢測,並能在血清抗體出現前檢出。

之前,國傢要求采供血核酸檢測要實現全覆蓋,在我區還沒有開展核酸檢測的條件下,自治區血液中心采集的血液樣本需要送到成都市血液中心核酸檢測。這樣不僅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,還影響到瞭正常的臨床用血。為解決這一問題,2016年自治區血液中心實驗室進行瞭升級改造,增加瞭核酸檢測實驗室,目前改造完成。等國傢驗收通過後,我區可實現自主核酸檢測,不僅采供血工作有瞭很大的便利,還對臨床用血的安全提供瞭保障。 該負責人說道。

(責編:台中醫師椅批發 常薇薇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smq282um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